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風場廣大 北台灣這次將感受到颱風威力

梅姬颱風風場廣大,風雨將會繞過中央山脈,北台灣也會明顯感受到颱風威力。(圖擷自Windty)

梅姬颱風風場廣大,風雨將會繞過中央山脈,北台灣也會明顯感受到颱風威力。(圖擷自Windty)

2016/09/26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梅姬持續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已經針對台灣東部海面及巴士海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陸上警報也預計在稍晚11點30分發布,由於梅姬颱風風場廣大,這次北台灣將會明顯感受到颱風的威力。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中度颱風梅姬,今早8點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0.8度,東經 127.2度,也就是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670公里的海面上,以21公里的時速朝穩定地朝向西北西前進,氣象局預計在上午11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天颱風影響台灣最為劇烈。

今年已有尼伯特、莫蘭蒂、馬勒卡等颱風襲台,但尼伯特與莫蘭蒂都屬於環流集中的「小鋼砲」,環流受到中央山脈阻擋,所以北台灣感受不明顯,反觀颱風中心附近的台東、恆春受創嚴重,馬勒卡颱風則是從東部外海北上時,右側破壞力較強的「危險半圓」在海上,對北台灣影響較低,讓許多北部民眾有「颱風根本沒來」的錯覺。

不過這次梅姬颱風風場廣大,在颱風接近花東時,北側的風雨可以繞過雪山山脈、中央山脈,不受阻擋地吹襲西半部陸地,歷史上在花東登陸的颱風,包含去年在花蓮登陸的蘇迪勒、1994年在秀姑巒溪登陸的提姆、1982年在台東登陸的安迪都曾為台北帶來強陣風的紀錄,北部居民絕不能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