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心北側需嚴防!吳德榮指出梅姬威脅點

吳德榮強調,梅姬帶來風力的最大威脅,除了颱風眼牆以外,就是中心北側的地區。(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強調,梅姬帶來風力的最大威脅,除了颱風眼牆以外,就是中心北側的地區。(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6/09/26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梅姬逐漸靠近台灣,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0.8 度,東經 127.2 度,約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 670 公里之海面上。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北半部的風力比南半部強了大約25浬/小時,北半部的暴風半徑也會因此大於南半部,強調梅姬帶來風力的最大威脅,除了颱風眼牆以外,就是中心北側的地區。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提到,假設梅姬是對稱的逆時鐘環流,處在時速12浬偏東南東風的導引氣流內,北半部環流與導引氣流大致同向,風力增加12浬/小時;南半部則與導引氣流相反,風力減少12浬/小時,一來一往造成風力差異達24浬/小時,因此北半部的暴風半徑也會因此大於南半部。

吳德榮表示,在很多行進快速的颱風,其行進方向的右半部是比左半部危險的,因此梅姬帶來風力的最大威脅,除了颱風眼牆以外,就是中心北側的地區。針對颱風登陸地點,吳德榮根據路徑潛勢預測圖或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指出,梅姬在花東登陸的機率很高,其次才是宜蘭或恒春半島附近,不過因為梅姬快速接近台灣,可以供其發展的時間不多,未來增強為強颱的機率降低,但梅姬仍會是比較強的「中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