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教授頭銜被寫「小姐」 憤而取消演講

散文作家廖玉蕙。(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散文作家廖玉蕙。(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2016/09/26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語文與創作教授、作家廖玉蕙受亞洲大學之邀,原定下個月要前往演講,但卻發現網路報名系統中,頭銜被寫成「小姐」。廖玉蕙感到相當不受尊重,憤而取消演講。

《蘋果日報》報導,66歲的廖玉蕙曾任多所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中文系教授,現任台灣海洋大學共同教育中心講座教授。她受亞洲大學邀請,原定下週前往亞洲大學進行演講。然而打開網路報名清單一看,多數受邀者都有頭銜,像媒體人陳文茜的稱謂便是「教授」。廖覺得自己不被尊重,取消演講活動。

廖玉蕙在臉書上吐苦水,表示「年紀大了以後,真的會變得很不風趣...覺得很不舒服」、「也還有諸多頭銜可寫、譬如『文字工作者』、『教師』、『阿嬤』…………,我以為都比「小姐」合適。」亞大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表示要向廖教授致歉,是工讀生誤將廖的頭銜輸入「小姐」,加上她未審查而出差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