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氏症家庭 金山露營趣

由唐氏症基金會主辦的「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百人露營大會師」活動,24日起一連兩天舉行 圖為參與活動的家庭搭設帳篷。(記者俞肇福攝)

由唐氏症基金會主辦的「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百人露營大會師」活動,24日起一連兩天舉行 圖為參與活動的家庭搭設帳篷。(記者俞肇福攝)

2016/09/25 23:37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由唐氏症基金會主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新北市唐氏症家長協會協辦的「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百人露營大會師」,前天起熱鬧登場,超過30個唐氏症與心智障礙者家庭在戶外露營、烤肉,享受兩天一夜的輕鬆時光。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副執行長朱貽莊說,這次要辦露營活動消息一公布,唐氏症與心智障礙孩子及家長們,充滿興奮期待,有的彼此熟識的家庭還相約一起報名,甚至報名時,還拜託希望將營帳「比鄰而居」,準備徹夜長談。

朱貽莊說,活動最年長的參加者是75歲的阿公,最年幼的參加者是僅4歲的唐寶寶,還有祖孫三代共同參與的家庭;朱貽莊說,唐氏症寶寶與陪伴者一人是免費,其他人收350元,低收入戶也免費,不足部分由基金會負擔。

朱貽莊說,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許多唐氏症寶寶在家長陪同下,興奮的嘗試搭帳篷、烤肉;家長們星光夜語,彼此聊經驗、心得,直到深夜一、兩點才休息。朱貽莊說,「百人露營大會師」是基金會的新嚐試,日後也會持續透過多元的活動,搭建唐氏症家庭接觸的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