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天小心淹水區 專家建議受困浸水車可以這麼做

日本災害危機管理專家和田隆昌建議,若因雨水進入汽車而無法逃脫,最好的辦法就是針對玻璃的四角打破車窗。圖為日本受到馬勒卡颱風侵襲。(歐新社)

日本災害危機管理專家和田隆昌建議,若因雨水進入汽車而無法逃脫,最好的辦法就是針對玻璃的四角打破車窗。圖為日本受到馬勒卡颱風侵襲。(歐新社)

2016/09/25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年夏天連續遭受多個颱風侵襲,多處因暴雨導致交通受阻,更頻頻傳出死亡事故發生。日本災害危機管理專家建議,暴雨發生時,若因汽車進入淹水區而無法逃脫,最好的辦法就是針對玻璃的四角打破車窗,若正面玻璃沒法打碎,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和力氣去嘗試。

《日刊ゲンダイ》報導,日本愛知縣日前發生一起事故,一名69歲的女子在颱風天開車誤入水患區域,因無法逃出已經浸滿水的車子,最後不幸死亡。

災害危機管理專家和田隆昌表示,暴雨會讓視野變得很差,因此很可能注意不到前方淹水。當汽車發動時,雨水容易從排氣管尾端的消音器灌入,很快就能讓引擎停止運轉。除非特殊的水陸兩用車,否則在水位超過30cm的情況下,汽車早就報廢了,電動車窗更因此無法打開;加上水壓的關係,若是高齡的女性也很難自己徒手打開車門。

和田建議,遇上超級暴雨時,千萬別開車。若不幸遭遇事故而無法開車門,最好的辦法是打破車窗,尤其是敲擊側門玻璃的四角,他強調,正面玻璃沒法打碎,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和力氣去嘗試。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平常還是準備應急用的小錘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