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無辜停電 台電允諾檢討林邊鄉分段開關

台電人員正在維修林邊鄉電力情況。(記者葉永騫攝)

台電人員正在維修林邊鄉電力情況。(記者葉永騫攝)

2016/09/25 19:17

〔記者葉永騫/林邊報導〕明明在變電所旁卻還是停電,屏東縣林邊鄉永樂村出現這種怪狀況,原來是分段開關沒有設立,讓永樂村數百戶居民在颱風侵襲時也停電,台電屏東區處副處長陳基峰允諾將行檢討。

莫蘭蒂颱風侵襲南台灣時,林邊變電所的電力正常輸送,只有往南州、崁頂方向的電纜線被吹斷無法送電,造成林邊鄉永樂村數百戶全停電,村民發現變電所就在居家旁,竟然還是停電,覺得很奇怪,向台電查證卻沒有滿意的答案。

村長蔡玉心在專業配電人員協助下找出問題原因,竟是整條饋線沒有設立分段開關,因此被吹斷的電纜線沒有接通前,整條線路都沒有通電,才會發生住在變電所旁還是沒電的特殊景像。

台電屏東區處副處長陳基峰接獲陳情後表示,台電早就進行智慧電網及分段開關,永樂村的情況可能是變電所到竹林村的距離較短,所以才沒設立分段開關,但因為影響的戶數很多,因此將要求林邊所進行檢討,了解如何改善電力配置或設立分段開關,以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

林邊鄉永樂村未設分段開關,造成村內易停電。(記者葉永騫攝)

林邊鄉永樂村未設分段開關,造成村內易停電。(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