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蓮國中班親會首演偶戲 家長捧場座無虛席

偶戲公演從劇本編寫、燈光製作、舞台設計到影片後製等,由全班同學分工、一手包辦。(記者蘇福男攝)

偶戲公演從劇本編寫、燈光製作、舞台設計到影片後製等,由全班同學分工、一手包辦。(記者蘇福男攝)

2016/09/25 18:08

〔記者蘇福男/阿蓮報導〕高雄阿蓮國中開班親會,為了提高家長出席率,師生們以回收紙箱做成舞台演戲,果然演出班級家長全員到齊,謝幕後還有母子感動到相擁而泣!

阿蓮國中2年2班導師許靜芳表示,以往班親會約僅有3成家長參加,為了提高家長出席率,讓學生感受到家長的關心,今年班親會該班別出心裁策劃一場「偶然相遇」-美感教育暨跨領域偶戲公演活動,用活潑生動的偶戲表演,取代一成不變的親師座談。

許靜芳說,這場偶戲公演從劇本編寫、角色安排、燈光製作、舞台設計、音效剪輯、文宣設計到影片後製等,由全班30名同學分工、一手包辦。

同學分4組,劇碼改編自童話故事:「哆啦C夢之恐龍世界」、「羅密oh與豬麗葉」、「兄弟奇遇記」、「哈姑娘」,整場演出共40分鐘,師生籌備了半年、近150堂課,攜牲無數個午休,於班親會上首演給自己的父母親觀賞。

班親會召開之前,老師逐一電話邀請家長共襄盛舉,結果2年2班家長很捧場,全員到齊出席率百分百,謝幕時有不少學生和家長感動到流淚,甚至當場親吻自己的小孩。

校長謝忠保表示,師生們精心編製的偶戲作品,26日至29日將再連演8場,供全校師生欣賞,門票採自由樂捐,所得將全數捐給學校的教育儲蓄戶。

相關影音

阿蓮國中許靜芳師生以活潑生動的偶戲表演,取代一成不變的親師座談,引起家長熱烈迴響。(記者蘇福男攝)

阿蓮國中許靜芳師生以活潑生動的偶戲表演,取代一成不變的親師座談,引起家長熱烈迴響。(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