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減肥? 美研究:運動可抑制飢餓感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人在腦力活動後會感到飢餓,但若做些體能活動,能夠抑制食慾。(法新社)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人在腦力活動後會感到飢餓,但若做些體能活動,能夠抑制食慾。(法新社)

2016/09/25 17:2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許多減肥的人都對美食難以抗拒。不過,根據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UAB)的最新研究,人在腦力活動後會感到飢餓,但若做些體能活動,能夠抑制食慾。

研究人員提出假設,體能活動能抵消進食的衝動。為了證明這項理論,他們找來38名健康的大學生進行實驗。受測者必須進行20分鐘的測驗,包括數學和閱讀理解,以使自己感到疲倦。然後,其中一組休息15分鐘,另一組則在跑步機做間歇訓練。最後,兩組人員再享用披薩餐點。

研究發現,腦力活動後休息的那一組,增加了100卡路里的攝取量。反之,有做運動的那一組攝取量則沒有改變。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教授紐梅爾(William Neumeier)指出:「運動,尤其是高強度運動,可以增加血流裡可用的能源量,在短期內促進果腹感。」

另一名研究作者杜蘭德哈(Emily Dhurandhar)則表示,人們在從事腦力任務之後,若發現自己飢腸轆轆,可以安排時間運動,藉此能抑制飢餓感。

本研究刊登於《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 》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