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位青年分持標語快閃 挺加速南鐵地下化

九位青年持標語在台南火車站後站表達支持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的立場。(記者王俊忠攝)

九位青年持標語在台南火車站後站表達支持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的立場。(記者王俊忠攝)

2016/09/25 19: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十四位社會青年、學生今天下午揪團分別到台南火車站後站與東區青年路平交道拿標語、快閃,表達支持加速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的立場。由於有市府新聞處人員到場觀看,這場支持加速南鐵地下化工程的快閃行動動機又讓媒體熱議。

參與快閃行動的青年劉瑋婷表示,他們是自發性相約認同南鐵地下化工程的青年參加快閃。今下午三點,第一團九人在火車站後站集結,他們手拿「支持台南鐵路地下化、市民安全不能無、都市發展不能等」標語,利用路口人行綠燈時間,繞行後站路口、齊聲高呼「我們支持台南鐵路地下化」。

第二團的五人各拿台南人不想再等了、台南要發展鐵路地下化、鐵路地下化還要拖多久、鐵路地下化台南人自己決定、依法行政即時動工等標語在青年路平交道前高舉、快閃。

劉瑋婷代表指出,為了解決鐵路分割市區、阻礙城市發展與平交道造成的危害,行政院在二00九年推動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孰料地下化工程被反對者以「居住正義」為名,卻做政治鬥爭之實,將台南市府為都市發展與市民安全所做的努力冠上圖利財團惡名。

所幸今年八月九日召開的內政部都委會中,全體委員一致同意通過行政院版本的鐵路地下化方案。南鐵地下化後不僅市區九處平交道會消失,可有效降低平交道車禍事故發生率,並解除鐵路對台南市區都市發展的阻礙,提供都市縫合的機會,希望藉此快閃向市民傳達我們的聲音,讓鐵路地下化加速進行,促進城市發展。

她說,知道今天台北凱道有反迫遷遊行,想必南鐵地下化也會被提到,今天網路支持與反對者,不意外的又會有一波討論,而我們這群年輕朋友很單純的不想在網路留言響應,而是想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市府政策的支持與相信,因此就約幾位理念相同的朋友自主前往快閃。

相關影音

五位青年持標語在南市東區青年路平交道旁表達支持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的立場。(記者王俊忠翻攝)

五位青年持標語在南市東區青年路平交道旁表達支持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的立場。(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