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鬥八段象棋高手 老師笑說:沒出全力

比賽剛開始柯市長急躁搶攻陳振國老師右翼,但攻勢被敉平後兵力大折損。(記者張凱翔攝)

比賽剛開始柯市長急躁搶攻陳振國老師右翼,但攻勢被敉平後兵力大折損。(記者張凱翔攝)

2016/09/25 16:56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銀髮族協會重陽健康盃象棋錦標賽今日在台北市議會開打,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致詞表示,台北長照政策應朝向在地化、社區化前進,銀髮族協會就是很好的示範。沒料到致詞一結束,就被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拱上擂台,對上錦標賽八段高手陳振國,最後雖然雙方各剩6子宣布和棋,但陳最後忍不住笑說:「沒出全力,好玩就好!」

陳振國老師棋齡30年,更是台灣僅有的三個八段高手其中之一,柯文哲致詞一結束,馬上就被眾人簇擁到離講台最近的棋桌,拱上擂台和陳老師對弈。柯文哲坐定前還連連搖手,覺得自己棋藝生疏,跟老師差太多沒辦法比;一旦坐定卻立即進入戰況展開廝殺。

柯文哲不改急躁本性,一開始就驅傌、炮長驅直入攻往陳老師右翼,但攻勢被擋下後柯兵力銳減,只剩對方二分之一,柯銳氣盡失後便陷入沉思、計時器時間也快耗盡,比老師多花三分之一的時間構思棋路。但最後陳老師卻發動一系列正面攻擊遭柯文哲擋下,棋力也大幅減損,雙方皆剩六子,最後握手言和。

陳振國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對柯市長放水,陳剛開始只笑答輸贏不是重點、好玩開心比較重要;接著稍作嚴肅表示,聽說柯文哲大學時有鑽研象棋,看得出有一定棋力;至於老師有沒有出盡全力?陳振國最後坦言「沒有!」

相關影音

最後雖然雙方以皆剩六子握手言和,但陳老師坦言沒有出盡八段全力。(記者張凱翔攝)

最後雖然雙方以皆剩六子握手言和,但陳老師坦言沒有出盡八段全力。(記者張凱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