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貝耍夜祭新增兒童話劇 國小學童加緊排練

吉貝耍西拉雅夜祭下月4日登場。(記者王涵平攝)

吉貝耍西拉雅夜祭下月4日登場。(記者王涵平攝)

2016/09/25 12:2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吉貝耍西拉雅夜祭下月4日登場,今年新增「孝海祭」兒童話劇,吉貝耍國小學童假日加緊練習,希望透過最佳呈現讓大家「認識西拉雅,親近吉貝耍」。

西拉雅族部落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段洪坤表示,吉貝耍夜祭緊鑼密鼓籌備中,今日在吉貝耍國小舉辦一場文化研習活動,以及今年夜祭晚會新上場的「兒童話劇」排練。

近年來吉貝耍國小學童在夜祭晚會扮演重要角色,除了傳統牽曲的敬神儀式,還有傳說舞蹈表演,今年更加入新的表演方式。

甫接任的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也帶著主任到校關心、參與籌備活動,101-102年吉貝耍部落於「平埔聚落活力計畫」中執行耆老口述歷史訪談,搜集部落的神話傳說故事,並於103年出版《吉貝耍信仰傳說故事》一書,吉貝耍國小也以採集到的神話傳說故事「渡海」,改編成舞蹈表演,頗受好評。

姜秋蘭表示,今年以「渡海」、「飛番傳奇」及「海祭」等做為兒童話劇演出的背景故事,改編成話劇,讓學生透過話劇的表演訓練,培養興趣、專長,並且藉此讓文化深植於學童心中,透過話劇生動傳播在地的故事,引發大家對西拉雅文化的興趣。

她說,近半年來邀請台南市甜甜兒童劇團教授相關課程,訓練孩子的肢體、表情、聲音等表演技巧,雖多由5、6年級同學擔綱,但全校學生也都參加學習,目前最大的挑戰是孩子背台詞的問題,以及如何在舞台上順利流暢的演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