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導外交小尖兵常勝 褚謙吉獲頒師鐸獎

武陵高中英語教師褚謙吉,19日獲頒教育部師鐸獎績優教師。(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英語教師褚謙吉,19日獲頒教育部師鐸獎績優教師。(記者陳昀攝)

2016/09/25 11:3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在外交部、教育部舉辦的「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中,武陵高中學生是常勝軍,幕後的英語教師褚謙吉,19日獲頒教育部師鐸獎績優教師,他說,除了指導學生語言學習、文化認同、培養國際觀外,最重要是站在學生的立場教學,和他們當朋友,自己也能有所成長。

外貌年輕的褚謙吉其實已有22年教學經驗,外交小尖兵選拔開辦16屆以來,他已帶領武陵團隊獲得4屆冠軍、2屆亞軍,選拔包含話劇及演講競賽,前期以客家藍染、油紙傘製作為題,近期則引導學生關心全球暖化、國際童工等議題,他說,除了語言學習外,也希望能發揚本土文化、培養學生國際觀。

教學活潑的褚謙吉,總和學生打成一片,也自己帶學生練習戲劇,他表示,雖然訓練時要耗費午休、放學時間,甚至假日的時間指導,但看到學生的轉變、未來的抱負及發展,就是支持他繼續投入的動力,至今仍和許多畢業生保持聯絡、教學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