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颱梅姬持續增強 今晚11點半發布海警

中度颱風梅姬持續增強,氣象局推估梅姬颱風將在週二影響台灣最劇。(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中度颱風梅姬持續增強,氣象局推估梅姬颱風將在週二影響台灣最劇。(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6/09/25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局表示,若颱風行進路徑及速度不變,氣象局最快將於今天晚上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緊接著明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週一(26日)開始北部、東半部就會受到梅姬颱風廣大的外圍環流影響,降雨機率增加。

中度颱風梅姬持續增強,暴風半徑也擴大,氣象局推估梅姬颱風將在週二影響台灣最劇烈,屆時也將是梅姬颱風威力最強的時候,提醒民眾必須做好防颱準備。

根據最新的氣象資料顯示,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9.3度,東經131.7度,距離墾丁鵝鑾鼻約1100多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梅姬颱風威力持續發展,颱風中心氣壓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也提升到每秒3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也從180公里擴大到200公里。

氣象局認為梅姬颱風強度仍有發展的空間,將可能在威力最強的時候襲台,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可能的登陸地點,也從台東地區北調到花東交界,週二全台都會感受到颱風的威力。(12:0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