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10年來價錢翻倍 車商解釋有這些原因...

機車是台灣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但許多網友抱怨現在的機車價格翻了一倍。(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機車是台灣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但許多網友抱怨現在的機車價格翻了一倍。(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2016/09/25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車是台灣最常見的交通工具,鄉民在PTT抱怨在2008年買GTR只要6萬,現在的山葉GTR aero卻要7萬9000元,感嘆機車漲價到底是政府政策還是讓車商賺到。許多網友也表示自己在10年前牽車時只要4萬,如今的機車價格等於翻了一倍,而車商對此指出,為了符合環保法規,機車的新款配備無形中拉高價格。

當時鄉民發文直呼現在機車的價錢讓人不敢置信,讓他想改買Gogoro,網友們紛紛回想10年前牽sweet只要3萬9800;勁風光也僅4萬4000元。不過,也有人對漲價樂見其成,認為漲到15萬才好 免得路上一堆機車亂竄。

而據《蘋果日報》報導,光陽、三陽和台灣山葉等機車廠商透露,政府從2007年開始執行五期環保法規,按照過去環保標準打造的車款只能賣到2009年。因此為了改善排放標準和油耗,機車必須配備以電腦控制的噴射供油引擎。另外旗艦車款的LED尾燈和液晶儀表板,也造成機車價格偏高。

台灣山葉機車表示,消費者現在還是有平價車款可以挑選,例如勁豪125、KYMCO GP125、SYM GT125都不到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