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新月沙灣淨灘 垃圾量達往年4倍

新竹縣竹北市新月沙灣的垃圾量因颱風大增,今天淨灘活動,總共清出約2噸垃圾,數量是往年的4倍。(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新月沙灣的垃圾量因颱風大增,今天淨灘活動,總共清出約2噸垃圾,數量是往年的4倍。(記者廖雪茹攝)

2016/09/24 21:3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連接颱風來襲,新竹縣竹北市新月沙灣的垃圾量大增,福智、慈濟佛教基金會、縣府環保局偕同多家竹科企業志工,今天攜手展開淨灘活動,總共清出約2噸垃圾,數量是往年的4倍,其中不可回收物將交由新竹綠色產業聯盟成員的義達創新公司,協助轉化成高級柴油再利用。

這場「用愛環抱海洋、萬人淨灘總動員」活動,以福智佛教基金會為首,串聯各社團、企業,同步於全台27個地點舉辦淨灘;其中,竹北新月沙灣今天一早聚集了1700名志工,包括工研院、新竹市自閉協進會、台積電、力晶半導體、鉅晶電子、聯測科技等公司,攜家帶眷響應。

志工們自備環保水杯和撿拾工具,沿著海岸線彎腰撿拾垃圾。一個上午,總計清除廢棄物2089.3公斤。其中,不可回收物有1638公斤,包含破漁網、漁業浮球等保麗龍、吸管、塑膠袋,將由義達創新公司透過工業製程,轉化成高級柴油;可回收物則由慈濟及縣環保局、竹北市清潔隊協助後續處理。

昨天清出的廢棄物分類統計結果,以寶特瓶1553件最多,其次漁業用具1148件,第3到6名分別是塑膠蓋、玻璃瓶、免洗餐具、飲料杯。該數據將回報台灣清淨海洋行動聯盟(T.O.C.A),與世界其他海洋保護組織共享資料,作為後續分析監控與推動清淨海洋策略方向依循。

淨灘之外,因為有8成海洋垃圾來自陸地,福智佛教基金會也同步推動「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以推動生活減塑,維護地球生態為首要任務。

新竹縣竹北市新月沙灣淨灘活動,由福智、慈濟佛教基金會、縣府環保局偕同多家竹科企業志工一同參與。(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新月沙灣淨灘活動,由福智、慈濟佛教基金會、縣府環保局偕同多家竹科企業志工一同參與。(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