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官不假離營法官判緩刑 網路罵翻了

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的顏姓士兵,去年不假離營偷跑去慶生,被發現後又遲未返營,遭移送法辦;士林地院日前判決顏男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資料照,記者李信宏)

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的顏姓士兵,去年不假離營偷跑去慶生,被發現後又遲未返營,遭移送法辦;士林地院日前判決顏男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資料照,記者李信宏)

2016/09/24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有名顏姓上等兵,去年於輪值安全士官期間,不假離營偷跑去慶生,被發現後又遲未返營,遭台北市憲兵隊移送法辦;士林地院法官認為顏男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犯罪動機「確實因慶生所致」,日前判決顏男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該項判決結果立刻引發網路熱議。

《聯合報》報導,顏男去年10月23日表定輪值2點至4點安全士官,卻在22日晚間不假離營、出營慶生,張姓副連長發現後,打電話要他回來,顏男卻直到23日早上8點才返營,遭台北市憲兵隊移送法辦。士林地院日前依《陸海空軍刑法》判決顏男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法官指出,顏男的行為減損幹部對部隊領導的威信,更嚴重危害軍紀,犯行明確,不可取,但顏男坦承犯行,「態度尚可」,犯罪動機「確實因慶生所致」,宣告之刑可暫不執行。

本項士林地院的判決,引發了網路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位恐龍法官的判決,將會讓以後的連長發現,一覺醒來後,全連都外出『慶生』了…」、「槍斃才對,緩個屁啊」、「原來軍隊也能這樣玩」、「軍人怠忽職守擅自離營卻沒事,國防何用」、「有教化可能」。

陸軍司令部則表示,該名顏姓士兵103年由義務役轉服志願役,因有多次不假離營、偷竊袍澤財物的情況,已經累計3大過,將依規定執行汰除,10月1日生效。陸軍也證實,顏姓士兵其他幾次不假離營與偷竊事件,並未移送法辦,而是依部隊行政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