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馬偕早產兒回娘家 守護小腳ㄚ

新竹馬偕期許「早產兒回娘家活動」能提醒家長正視早產風險,並將持續透過專業醫療服務呵護每個巴掌仙子。(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馬偕期許「早產兒回娘家活動」能提醒家長正視早產風險,並將持續透過專業醫療服務呵護每個巴掌仙子。(記者蔡彰盛攝)

2016/09/24 16:3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馬偕紀念醫院每年救治約50個出生體重低於1500公克的極低體重早產兒,大於28週或1000公克早產兒的存活率已達九成五以上,也通過衛生福利部「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的「重度級高危險妊娠孕產婦及新生兒(含早產兒)評定」,成為竹苗地區婦兒科的後送醫院,今天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共有34個早產兒家庭、42名早產兒,含8對雙胞胎,超過120人同歡。

副院長蘇世強說,早產兒因全身器官發育未臻成熟,容易發生各種併發症,需要複雜的照護及後續追蹤治療,新竹馬偕的早產兒照護服務,針對所有早產兒家庭,都會提前讓家長在住院期間就開始學習照護要領,並提供諮詢專線即時解決問題。而兩歲以下、出生體重低於1500公克的早產兒,安排有獨立的早產兒門診提供定期追蹤及生長發展評估與必要轉介;三到七歲的早產兒孩童及家庭則透過回娘家活動,由醫護人員追蹤與檢測早產兒的預後和成長發展狀況,協助早產兒入學前的準備和適應。

小兒科部主任林昭旭強調,「每個早產寶寶背後,都維繫著一個家庭的希望,我們醫療人員會盡力達成家屬的信賴與託付,成就每個家庭的圓滿。」童年是奠定終身健康的黃金時機,目前新竹馬偕也正整合資源爭取設立新竹市第一家兒童醫院,希望能透過完整的婦兒醫療資源,帶領竹苗地區新生兒照護水準與國際同步,為健康的下一代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