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SUPER教師獎得主 「阿伯」專責輔導偏差少女

梁信忠(左起)、林生祥、石佩蓉、黃尹歆、張維辰、石緯恩、蔡淑娟榮獲SUPER教師獎。(記者洪定宏攝)

梁信忠(左起)、林生祥、石佩蓉、黃尹歆、張維辰、石緯恩、蔡淑娟榮獲SUPER教師獎。(記者洪定宏攝)

2016/09/24 16:1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舉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7位得主分別為立志中學石緯恩、前金幼兒園蔡淑娟、道明中學張維辰、福山國中黃尹歆、仁武高中石佩蓉、左營高中林生祥、楠梓特殊學校瑞平分校梁信忠,其中被學生暱稱「阿伯」的梁信忠進入教育界,就專責輔導偏差少女,協助她們學習一技之長,好好在社會立足。

梁信忠的成長經歷很特別,國中畢業那年,考不上好學校而重考,好不容易考上專科,卻因忙於打工、疏忽學業,慘遭退學,所幸進入第二所專科順利畢業,24歲考上義守大學,人生開始轉變。

梁信忠表示,他直到大四才修教育學分,加上實習,所以到大六才畢業,第一份工作就是專責收容偏差少女的楠梓特殊學校瑞平分校,至今整整15年。

因為自己的成長過程不是很順利,且罹患視網膜病變、視力逐漸退化,因此梁信忠能以同理心看待偏差少女,他說:「我不是『救』、而是『保護』她們,希望她們學習一技之長,好好在社會立足。」

林生祥致力培育經濟弱勢及聽障學生成為「現代五項」運動選手;石佩蓉是音樂老師,她透過音樂輔導有自殺傾向或行為偏差的學生;黃尹歆致力推動閱讀教育,積極投入專業社群及跨領域的討論。

張維辰具英、日語能力,不僅有國際觀,也與學生一起關懷弱勢;蔡淑娟兼具幼教學術理論及現場教學實務,特別關心弱勢家庭及有特殊需求的孩子;石緯恩致力輔導特教生,為了讓畢業生獲得工作機會,努力拜訪商家遊說錄取,讓家長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