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懋集團副董趙安吉 獲頒交大名譽博士

交通大學頒授美國福懋集團副董事長趙安吉名譽博士學位。(記者蔡彰盛翻攝)

交通大學頒授美國福懋集團副董事長趙安吉名譽博士學位。(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6/09/24 13:5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昨天交大校長張懋中在美國紐約市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福茂集團副董事長趙安吉,這也是交大2014年首度同時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福茂集團創辦人趙錫成先生與第24屆美國勞工部部長趙小蘭女士父女後,再度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趙氏家族。三人同獲交大的最高榮譽,可謂一門三傑。

張懋中表示,趙安吉為美國福茂集團副董事長,專長為國際航運財務、船務以及船隊管理和營運。於哈佛大學求學期間,僅以三年時間便獲得MAGNA CUM LAUDE至高榮譽畢業。之後,再完成哈佛大學商學院學業,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在大學時所撰寫的一份報告,為現今哈佛商學院一年級新生必讀案例,實為華人之光。

自2001年起,趙安吉擔任福茂集團副總裁,後晉升為資深副總裁。目前兼任紐約市經濟企業發展局董事,也當選美國外交協會會員,並擔任美國交通大學校友基金會的榮譽主席。

趙安吉集美麗、智慧與知性於一身,她從小接受美國教育,同時受到父親、也是本校名譽博士的趙錫成先生,以及母親趙朱木蘭女士嚴謹之家庭教育薰陶。受傳統中華文化影響至深,她不僅延續雙親之風範,以「真誠」及「誠信」兩大原則經營福茂集團,也將東方文化的哲學及價值觀,透過經營管理及社會服務,傳向西方世界,成為中西方文化融合的重要橋梁及典範。

張懋中校長說,交大第三度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趙家,不僅是交大榮耀,也期望透過「一門三傑」佳話,將他們成功的故事及奮鬥精神傳達給社會,期待以此典範,激發東西方青年人的心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