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蘭蒂颱風摧殘 恆春道路驚現30公尺「峽谷」

恆春大平路遭受風災,驚現30公尺「峽谷」。(記者陳彥廷攝)

恆春大平路遭受風災,驚現30公尺「峽谷」。(記者陳彥廷攝)

2016/09/23 19:4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恆春大平路日前因莫蘭蒂風災整個邊坡滑落,山壁崩落至少30公尺,由於該路除車城射寮往返恆春外,還是學童上下學必經之路,但鎮公所預算難以支應復舊,今天下午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勘災,要求當初擴建該路的農委會水保局維持鎮民及學童安全的路。

莫蘭蒂橫掃屏東,恆春頭溝里更被摧殘出「大峽谷」,該條大平路崩塌10樓高,是令人怵目驚心,該路為頭溝里民來回鎮內主要道路,還是學童每天上下學的唯一道路,現在邊坡塌陷僅剩不到5公尺寬的車道可通行,南北向用路人皆需相讓,學童騎腳踏車行經更是險象環生。

梅姬颱風形成,恐直撲屏東,立委莊瑞雄在莫蘭蒂風災後持續勘災,發現該路段危機重重,今天召集農委會水保局及地方官員、民代會勘,後決議先由恆春鎮公所打樁緊急搶修,預防災情持續擴大。

莊瑞雄表示,若不先鞏固已崩塌邊坡,路基仍可能再被淘空,而梅姬颱風也不能小覷,除搶修外,也請水保局爭取邊坡整治經費;水保局則允諾會協助恆春鎮公所及屏縣府,依災害復建程序,報請中央核撥經費補助後續邊坡整治經費,整體修建工程在經費到位後馬上進行發包,儘速還給鎮民安全道路。

恆春大平路遭受風災,驚現30公尺「峽谷」。(記者陳彥廷攝)

恆春大平路遭受風災,驚現30公尺「峽谷」。(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