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部平權大使小恩穎 與五月天怪獸錄製短片

小恩穎與五月天怪獸合作錄製「臉部平權」短片。(取自陽光基金會臉書)

小恩穎與五月天怪獸合作錄製「臉部平權」短片。(取自陽光基金會臉書)

2016/09/23 15:1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2016臉部平權WE ARE THE SAME!特展」移師高雄舉行,罹患顏面血管瘤的6歲小女孩恩穎,擔任臉部平權大使,與高雄市長陳菊一起為特展揭幕。

小恩穎一出生就罹患顏面血管瘤,她曾天真地問媽媽說:「為什麼我的同學說,是因為我的臉長這樣很可憐,她們才要跟我玩?」

去年9月,小恩穎到台北接受第1次切除血管瘤手術前,家人為她開設臉書粉絲頁「請幫血管瘤的微笑天使恩穎妹妹祈福」,1年來獲得近5000名臉友粉絲支持與鼓勵,今年5月再度手術,都很成功。

雖然臉頰留下明顯疤痕,但小恩穎依然活潑開朗,且為了特展宣傳,還跟五月天怪獸共同錄製短片,讓小恩穎開心地不得了。

小恩穎今年5月第2次手術成功後返家休養。(取自「請幫血管瘤的微笑天使恩穎妹妹祈福」臉書)

小恩穎今年5月第2次手術成功後返家休養。(取自「請幫血管瘤的微笑天使恩穎妹妹祈福」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