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機車駕駛注意 不禮讓行人10/1起加強取締

行人穿越馬路時遭車輛撞及事故,原因都是車輛行經路口未減速或疏於注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行人穿越馬路時遭車輛撞及事故,原因都是車輛行經路口未減速或疏於注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9/23 14: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今年一至八月行人交通事故發生三五五件,比去年度同期發生二四七件,整整增加一0八件,肇事主因為汽機車未禮讓穿越道行人先行導致發生碰撞受傷甚至死亡,為此市警局最近在台中火車站舉辦「禮讓行人 路口淨空」宣導活動,並將自十月一日起強化執法,盼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路口時特別注意禮讓行人。

經分析行人穿越馬路時遭車輛撞及的事故,原因都是車輛行經路口未減速或疏於注意,到達行人穿越道時不禮讓行人所引起,依交通法規規定,只要行人走在行人穿越道車輛就應該禮讓,即便行人違反號誌管制穿越道路,車輛仍應須禮讓不能強行通過路口。

為確保行人路權優先,台中市警局自十月一日將下列違規行為列為重點勸導與取締項目:

一、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減速慢行或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行人先行通過者 (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二、行人闖紅燈。

三、行人未經由行人穿越道、人行天橋或地下道穿越道路。

四、行人在設有快慢車道分隔、中央分向島或護欄之路段,任意穿越道路。

市警局強調,每個人在道路上的角色都會互換,下車後的駕駛人就是行人,行人安全與每個人都是切身相關的議題,行車禮讓只要保持同理心,友善對待每個行人,就像對待家人一般。

至於行人也應注意車輛,遵守號誌管制指示不違規,快速安全通過路口不逗留,同時兼顧雙方路權,車輛與行人相互尊重禮讓確保安全,將持續結合義交在全市人潮聚集處所、路段宣導至九月底,定十月一日起比照大客車違規行為強力執法,構建「以人為本」的交通環境。

市警局最近在台中火車站舉辦「禮讓行人 路口淨空」宣導活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市警局最近在台中火車站舉辦「禮讓行人 路口淨空」宣導活動。(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