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新生活運動」 阿公阿嬤要跳不老操

不老節「新生活運動」的太鼓表演。(記者林敬倫攝)

不老節「新生活運動」的太鼓表演。(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23 11:5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衛生局配合「2016不老節」,將在開幕典禮帶領縣內各社區開設的「銀髮平衡運動班」,學員共組成14個隊伍,表演不老操;衛生局長劉建廷指出,希望藉由不老操,讓縣內長者們積極提升自我價值,保有「活耀、不老」的老年生活。

「2016不老節」將於10月8日開幕,由工商旅遊處主辦,活動為期8天,將在宜蘭體育館,陸續上演相關系列活動包含「不老新生活運動」、「不老棒球聯誼賽」、「不老活力秀」與「不老樂園展覽館」等,衛生局則負責承辦「不老新生活運動」,為縣內老人提供專屬舞台。

各社區的長者們,將在活動當天聽不老歌、跳不老舞,並做彈力帶操與傳接極球的運動;劉建廷表示,宜蘭目前共有14個教授社區老人健康操的「銀髮平衡運動班」,約有1000名學員,為全縣最多,希望利用這次不老節開幕的大會操,鼓勵社區長者動起來,走向舞台,透過參與活動,延遲老化速度,增加社會參與。

宜蘭不老節至今已邁入第4屆,工商旅遊處長陳長偉表示,今年縣府特別提早於4月開始規劃「2016不老節」,相關人員針對活動都充分討論,今年特別規劃在武荖坑的「不老大露營」、「不老甘甜舞會」、「不老星光大道超級歌喉讚」等往年沒有的系列活動,有信心「2016不老節」帶來的效益會遠勝往年。

相關影音

阿姑阿嬤拿著毛巾跳不老操。(記者林敬倫攝)

阿姑阿嬤拿著毛巾跳不老操。(記者林敬倫攝)

長者們拿著極球跟著不老歌運動。(記者林敬倫攝)

長者們拿著極球跟著不老歌運動。(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