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受災戶!花壇「送肉粽」 鄉民門前桃樹被狂摘避煞

許智文自家前種的桃樹連日來被鄉民折斷許多枝葉,插在家門口避開「送肉粽」煞氣。(記者湯世名攝)

許智文自家前種的桃樹連日來被鄉民折斷許多枝葉,插在家門口避開「送肉粽」煞氣。(記者湯世名攝)

2016/09/23 11:1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花壇鄉1名80多歲老翁本月在家上吊自殺,喪家將在今晚10時30分舉行俗稱的「送肉粽」儀式,不料消息傳出,各種送肉粽路線紛紛出籠,鄉民想盡辦法避煞,橋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智文自家前種的桃樹連日來就被鄉民折斷不少枝葉,插在家門口避煞氣,讓他成為另類的「受災戶」,鄉長李成濟則公布正確版路線,並呼籲鄉民以平常心看待。

「你知不知道明天送肉粽怎麼走?」彰化市前天深夜才舉辦過一場「送肉粽」儀式,花壇鄉今天深夜也要舉辦「送肉粽」,這項消息連日來在臉書社團「花壇人俱樂部」傳的沸沸揚揚,網友也紛紛提供「送肉粽」沿途將經過的路段,卻因為不斷轉傳出現不同「版本」的路線,路線一再更改,愈傳愈多,反而引起鄉民恐慌,不知走那條路才能平安回家。

有網友說「是想要彰化大遊行嗎?知道的或許能閃,但不知情的用路人怎麼辦?」另有網友稱,本來今晚要去花壇的電信行繳費,看來只能改天去了,最怕遇到「送肉粽」;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他送他的肉粽,你走你的路,不用刻意大驚小怪,大家都是受過教育的人,應該科學些。

花壇鄉橋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智文自家前種的桃樹,連日來也被鄉民折斷不少枝葉。許智文說,民俗來說,柳樹、桃樹都具有驅邪避煞效果,他種桃樹這4年來,就曾遇到3次鄉民因為遇到「送肉粽」而來折斷桃木帶回家避煞,這幾天已有10幾位鄉民來折斷枝葉,雖然影響桃樹生長,但他並不介意,能讓大家心安就好。

由於臉書流傳太離譜,驚動鄉公所,花壇鄉長李成濟主動查證,今天公布送肉粽「正確版」路線及時間。李成濟表示,這場「送肉粽」儀式是在今晚點10時30分舉行,從喪家出發後行經長昇街再右轉彰員路,抵達彰化警分局花壇分駐所後再左轉中正路直行,抵達省道台一線中山路後右轉,直走至大肚溪口。

李成濟強調,「送肉粽」去煞驅邪是單純民間習俗,希望大家以平常心看待,心存善念、不必恐慌,不要以訛傳訛造成人心惶惶。

相關影音

許智文自家前種的桃樹連日來被鄉民折斷許多枝葉,他表示不在意。(記者湯世名攝)

許智文自家前種的桃樹連日來被鄉民折斷許多枝葉,他表示不在意。(記者湯世名攝)

許智文自家前種的桃樹連日來被鄉民折斷許多枝葉,插在家門口避煞,他也大方說「沒關係啦。」(記者湯世名攝)

許智文自家前種的桃樹連日來被鄉民折斷許多枝葉,插在家門口避煞,他也大方說「沒關係啦。」(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