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2018台灣燈會在基隆? 林右昌:審慎評估

「福祿猴」移師基隆展出,花了七百萬元,圖為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福祿猴」移師基隆展出,花了七百萬元,圖為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6/09/22 19:0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今年3月台北燈會主燈「福祿猴」移師基隆展出,基隆市議會今天邀市府相關局處提出專案報告,多名市議員在會中建議市府應評估爭取2018台灣燈會在基隆舉辦,提高基隆能見度。

市長林右昌表示,感謝議員的肯定,但是舉辦台灣燈會須經過審慎評估,除了預算,基隆場地等問題,因為基隆並無十公頃以上可容納數十萬甚至百萬人潮的腹地,是否要爭取舉辦台灣燈會,市府還要進行各種條件的審慎評估。

今年台灣燈會在桃園舉辦,創下2000萬參觀人次、150億元效益的紀錄,明年由雲林縣主辦,除了基隆,屏東已成立跨局處小組,著手評估是否有能力籌辦2018台灣燈會。

「福祿猴」在台北燈會結束後,主燈與6座祈福燈移師基隆港區展出9天,移展及活動相關總經費達707萬元,雖然經費由民間贊助及台電促協金業務費支應,市府未用到半毛錢,議員們仍質疑從文化基金會動支的合法性,以及活動標案決標過程存在瑕疵。

市議員秦鉦、呂美玲、楊石城、張耿輝等人表示,活動相關標案在二月間已決標,但文化基金會直到三月底才經董監事會決議同意協辦代收民間捐款,等於「先斬後奏」在事後才補正程序,公部門卻未依法行政,建議移送監察院調查。

市議員施世明、蘇仁和、洪森永、游祥耀、陳東財、陳志成、張錦煌等人,則讚許市政團隊舉辦燈會活動是項創舉且成效顯著,只花700萬元卻帶來十分值得的觀光行銷效益,應多予以鼓勵,更建議市府未來要多辦大型活動,甚至爭取2018台灣燈會到基隆舉辦。

文化局長彭俊亨表示,文化基金會是獨立法人,成立初衷就是鼓勵企業團體、個人支持文化藝術活動,一切都符合獎助條例及章程;民政處長王榆森也說,招標時剛好遇上農曆春節,時程上非常趕,不過採購程序都依規定辦理。

今年3月台北燈會主燈「福祿猴」移師基隆展出,毀譽參半,圖為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今年3月台北燈會主燈「福祿猴」移師基隆展出,毀譽參半,圖為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議員建議林右昌爭取2018台灣燈會到基隆舉辦,圖為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議員建議林右昌爭取2018台灣燈會到基隆舉辦,圖為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