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餘年創作經驗 黃哲夫辦水墨展

水墨畫家黃哲夫所繪製的《角板山風光》。(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水墨畫家黃哲夫所繪製的《角板山風光》。(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2016/09/22 10:1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現年70歲的藝術家黃哲夫,從事水墨創作與教育工作已有40餘年,即日起至10月2日,於桃園市政府文化局3樓第一展覽室,舉行個人展覽「逍遙鵬摶」,展出44件近作。文化局指出,「逍遙鵬摶」象徵壯志凌雲、自由馳騁的畫境,黃哲夫的作品除了墨韻、色彩大膽嫣麗外,畫幅多元、張力十足,富含人文蘊致。

黃哲夫生長於桃園大溪,中學開始接觸文人畫,高中向桃園膠彩名家許深州學畫,藝專時則傳習任博悟的書畫,奠定扎實基礎,累積大量作品。

黃哲夫這次展出的作品從2006年「崁津勝景」、「溪園聽濤」、「屹立千秋」等作品起,到「氣奔十方」、「大千意象」、「臨富春山居」、「三清山」等近期作品,可觀察出他近10年的轉化,由繁至簡,建構獨特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