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坑殺攤商? 市府:已圓滿解決

新興市場改建為國際青年旅舍後,一樓將作為超市與餐廳經營空間使用。(圖由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新興市場改建為國際青年旅舍後,一樓將作為超市與餐廳經營空間使用。(圖由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2016/09/21 15:3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的新興市場,在經營四十年多後因老舊沒落 ,由市政府改建國際青年旅舍,並將一樓規劃為超市、餐廳,透過招標讓攤商進駐,如今卻有攤商指控,市府與廠商勾結坑殺攤商。台北市市場處今則出面澄清,指攤商與廠商早已於8月26日解約, 糾紛已「圓滿解決」。

周刊報導,有攤商投訴,在承租進駐改建後的國際青年旅舍一樓後,指控不僅生意差、租金高,還存在商業登記及不得開立發票等問題,據了解,是擔任二房東的新秀公司經營不善,才使得攤商抱怨連連。

市場處說明,新興市場改建是在2013年底公開招標,由探索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承攬場地經營,市場處為場地管理機關,經市場處督促探索公司循合法程序辦理場地室內裝修及變更使用後,場地於今年5月30日取得使用執照,得以正式合法營業。

市場處說,他們早在今年7月21日接獲攤商投訴後,就通知探索公司處理攤商與新秀公司之間的糾紛,經溝通協調後,探索公司、新秀及攤商三方已於8月26日解約,由探索公司將寄存於探索公司內攤商的租賃押金按比例退還。目前尚有7位攤商在與新秀完成解約後,仍有繼續經營的意願,已經直接跟探索申請承租,後續將循程序辦理簽約。

資產管理科長葉雅玲說,改建後的國際青年旅舍一樓,共有800坪,前段300坪年底將由寶雅生活用品館進駐,中段是旅舍大廳,後段才讓攤商作為餐廳空間經營使用,原本有16家攤商進駐,在事件爆發後,剩下7家攤商願意續留,後續將由探索公司直接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