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間農會扮領頭羊 茶農掀轉製紅茶熱潮

南投縣名間鄉農會總幹事蔡素秋為自家生產的「松紅」品牌紅茶行銷。(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農會總幹事蔡素秋為自家生產的「松紅」品牌紅茶行銷。(記者謝介裕攝)

2016/09/20 19:5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不讓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紅茶專美於前,全台產茶量居冠的名間茶鄉,也掀起製作紅茶風潮,名間鄉農會除積極辦理研習課程加強農友製作紅茶技術以外,也首度推出「松紅」品牌紅茶,正式宣告加入紅茶市場爭逐戰。

據南投縣府統計資料,全縣種植茶樹面積約六千五百六十五公頃,以名間二千二百多公頃居冠,之前,絕大多數以製作烏龍茶為主,如今在農會帶頭鼓舞下,有三分之一以上茶園,農友均改種小葉種茶樹投入紅茶製作。

名間農會總幹事蔡素秋指出,時下日月潭紅茶供不應求,反觀,烏龍茶因產量過多,價格萎靡不振,基於市場風險、銷路等各種考量,也是農會轉製紅茶的主因。

不過,農會生產的紅茶以小葉種為主,有別於日月潭大葉種薄荷香,小葉種有股淡淡的蜜香,更顯得甘甜,讓人口齒留香,雖然「松紅」品牌紅茶才剛剛上市,但如同其名,果然深受消費大眾青睞,連帶特等獎行情也看俏,目前每台斤五萬元起跳。

農會說,茶樹按照葉形大小可區分大葉種、中葉種與小葉種三大類型,外界多半認為綠茶、紅茶、烏龍茶等成品與茶樹種類有關,這是不正確的觀念,主要原因在於不發酵、半發酵、全發酵及火候輕重之差別,也藉此達到茶藝文化推廣、傳承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