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整頓交通 蘭潭環潭公路、學府路擬拓寬

嘉義大學側門學府路到蘭潭環潭公路段,市府擬拓寬、改善交通。(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大學側門學府路到蘭潭環潭公路段,市府擬拓寬、改善交通。(記者王善嬿攝)

2016/09/20 20:12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學府路清水祖師廟到蘭潭環潭公路,長約400公尺的道路狹窄又陡,加上雙向僅一個車道,除衍生汽、機車搶道交通問題,隨音樂噴泉啟用,風景區遊客人數增加,市府擬花800萬元拓寬將原8公尺寬道路拓寬為10公尺,且在嘉大校園內重設長約380公尺人行步道改善,今天上午市長涂醒哲會同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前往現勘。

邱義源表示,如校內設人行步道涉及宿舍管理問題,提議將人行步道設在學校對面的邊坡,在學府路、環潭公路口另設觀景平台。

市工務處長李建賢表示,工程規劃打掉原1.7公尺寬人行步道後將道路拓寬,雙向各設有快慢車道,路口處也拓寬為15公尺,增加汽、機車行車及轉彎空間;針對校方的人行步道提議,經與顧問公司評估,學校對面邊坡如要施作人行步道、觀景台有一定難度,會視經費、施工方法研議再與校方協調。

邱義源今也表示,未來也將開放泛月公園後的油桐小徑車道讓遊客停車,並在公園內種植蘭花,將取名字地名紅毛埤的「蘭潭」,成為有蘭花可觀賞的「蘭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