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個資外洩有成 正修科大獲英國認證

推動個資保護有成,正修科大獲頒BS 10012個人資訊管理制度驗證證書。(記者洪臣宏攝)

推動個資保護有成,正修科大獲頒BS 10012個人資訊管理制度驗證證書。(記者洪臣宏攝)

2016/09/20 17:0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正修科技大學為保護全校1萬8千餘名師生個資,103年成立「個人資料保護推動委員會」,建構國際標準資訊作業與業務流程,今天獲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BS 10012個人資訊管理制度驗證證書。

BSI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蒲樹盛上午赴正修科大,將驗證證書頒給該校校長龔瑞璋。蒲樹盛說,他將英國個資保護制度帶到台灣,正修是少數通過驗證的學校,展現落實個資保護的用心。

龔瑞璋表示,透過一條線就能把資訊傳出去,以前聽起來是不可能的事,隨著資訊發展日新月異,智慧型手機更是無線網路,加上雲端資料傳輸,資料流量之大,實在難以想像,個資保護更顯重要。

正修科大成立「個人資料保護推動委員會」,將全校66個單位導入個資管理,過程中依循PDCA管理模式,建立個人資訊管理制度,檢視現行資訊系統與資訊作業流程,分析個人資料生命週期所經過環境、分佈與使用狀況,進一步建立個資清冊,完成全校導入。

除此之外,並舉辦2場BS 10012主導稽核員L.A. 訓練課程,培育35位教職員通過考試取得證書,成為持續運作個資保護的種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