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學空間小 苑裡高中將縮圍牆

因通學空間小,縣立苑高將縮圍牆。(記者蔡政珉攝)

因通學空間小,縣立苑高將縮圍牆。(記者蔡政珉攝)

2016/09/19 21:0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縣立苑裡高中國中部校區附近初中路路幅狹窄,學生上下學通行常要跟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縣立苑裡高中為了改善問題,將向營建署爭取經費,內縮學校三百公尺長圍牆約兩米深。

不過,縣立苑裡高中表示,爭取經費需要苑裡鎮公所配合款,還望鎮公所全力協助;另外,在初中路上橫亙著四根電線桿,也讓學生出入相對危險,校方聯繫苑裡鎮公所會勘,苑裡鎮公所表示將協助向台電爭取遷移,而內縮工程配合款也會全力配合。

縣立苑裡高中校長張逢洲表示,初中路路幅小,長期以來學生的上下學安全都讓校方頭痛,最近因為得知內政部營建署推行「通學步道改善工程」,所以決定要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長期以來的問題。

張逢洲指出,未來計畫除了校方南側緊鄰操場圍牆外,學校正門口兩側以及東側圍牆共計總長約三百米長,大約要內縮兩公尺,而校門口左側三角形空地,則將內縮五至六米,並且打掉圍牆。

張逢洲說,未來圍牆內縮後,不但可以加大初中路路幅,校門口左側三角形空地未來改善後,也可以提供家長停汽、機車接送學生。

「以前因為路幅小,看到家長停車在路邊勸導還會發生爭執」張逢洲笑說,未來工程計畫核准後,除了改善學生上下學安全,應該可以解決跟家長為了停車問題意見的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