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河川治理交流 日籍教授台南開講

渡邊豐博教授(中)明天晚上7點半,將在海尾朝皇宮,發表《源兵衛川整體經營與公共治理》的經驗。(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渡邊豐博教授(中)明天晚上7點半,將在海尾朝皇宮,發表《源兵衛川整體經營與公共治理》的經驗。(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9/19 20:1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NGO推動河川治理、愛鄉護水運動,與日本河川NGO進行交流,在睽違5年後,來自日本三島Groundwork事務局長渡邊豐博教授,今天晚上抵達台南市,並前往海尾朝皇宮及社大台江分校參訪,明天將與台江分校綠道志工,一起走讀台江山海圳綠道,拜會台南市政府,實地交流台日兩國推動流域治理的經驗。

社大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表示,明天晚上7點半,渡邊豐博教授將在海尾朝皇宮,參加台江廟口文化沙龍,發表《源兵衛川整體經營與公共治理》的經驗,與台江流域學校等大小朋友交流,為台灣與日本河川治理交流,再跨出一大步。

吳進池表示,渡邊豐博先生,在5年前也曾受邀來到台南社區大學,與海佃國小《小台江》等台江流域社群交流。這次,雙方將進一步以「流域治理」為主題,雙方交換如何促進居民、NPO、政府、企業建立夥伴關係,組成環境改善活動的Groundwork的實務經驗,共同來探討「流域公私治理」的推動模式。歡迎有興趣的市民一起參加,電話06-25610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