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一姐妹花罩杯「差很大」 求助中醫調理轉大人

雙胞胎高一姊妹花尋求中醫助「轉大人」。(記者蘇孟娟攝)

雙胞胎高一姊妹花尋求中醫助「轉大人」。(記者蘇孟娟攝)

2016/09/19 19:1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時下愈來愈多青春期少女觀念大開,開始重視身材發育情況,嚮往高挑又有料的身形,未必會彎腰鴕背。一對才高一的雙胞胎姊妹發育大不同,妹妹小學就開始吃補,結果補過頭,只長胸未長高,國三雖已有C罩杯,身高卻不到160公分;姊姊不愛吃補又作息不正常,身高雖有160公分,胸部罩杯卻不到B,尋求中醫調理助姊妹各取所需,順利「轉大人」。

中醫師蔡蕙君指出,時下青春期的少女,觀念跟以往大不同,有愈來愈多青少女步入發育期不再彎腰鴕背,反而積極追求高挑及有料的身形,請家長陪同前來尋求「轉大人」之道。

近來就有一對甫升高一的雙胞胎姊妹,在媽媽陪同下前來調養,原來50歲的辣媽擁有身高165公分、D罩杯的好身材,姊妹嚮往媽媽的外形,但已步入青春期卻不見遺傳到媽媽好基因。

其中妹妹早從國小開始吃補,每週山藥排骨、四物湯等,雖順利長胸,國三已有C覃杯,身高卻不到160公分;姊姊不愛補味,加上經常熬夜,作息與三餐不正常,又愛冰品,身高勉強有160公分,但胸部罩杯卻不到B,姊妹心急,媽媽更疑惑為何沒把好基因傳給雙胞胎。

蔡蕙君替雙胞胎辨證治療後,姊姊有脾胃虛弱、濕阻氣滯等症狀,採用轉骨豐胸湯搭配針灸,目前姊姊胸罩杯已升級到C。至於妹妹體重近60公斤,有腎虛情況,用轉骨增高湯治療,補養肝腎,強壯筋骨,目前也順利長高3公分;蔡蕙君說,兩人均約調養4個月。

蔡蕙君建議青春期少男少女要長高或長胸,一定要至少睡足8小時,女生長高黃金期約是初經來3年內調養,男生則是像變聲或長喉結等第2性徵出現,均是黃金長高調養期;至於女生若要發育身形則可先等青春期自然發育,若自覺發育不佳再尋求調養還來得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