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高雄家扶中心招募寄養家庭 33戶申請5戶過關

北高雄家扶中心今年招募寄養家庭,僅5戶通過審查。(記者蘇福男攝)

北高雄家扶中心今年招募寄養家庭,僅5戶通過審查。(記者蘇福男攝)

2016/09/19 13:58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北高雄家扶中心今年招募寄養家庭,計有33戶提出申請,結果僅5戶通過審查。

北高雄家扶中心表示,該中心目前有79戶寄養家庭,服務100位左右寄養兒少,但目前還有12名2歲以下嬰幼兒在排隊等待寄養,由於每年都有屆滿65歲的寄養家庭退場,因此亟需新寄養家庭加入。

北高雄家扶指出,寄養兒少因家暴、身體虐待、嚴重疏忽、性侵等因素離開原生家庭,需仰賴寄養家庭給予個別、專業、有計劃的提供照顧服務,市府審查會以住家環境與安全、家庭成員和家庭生活互動狀況、照顧教養能力、行為問題處理能力等指標,來評估是否為合適的寄養家庭。

此次共有33戶申請寄養家庭,其中,15戶參與招募說明會,會後有10戶繳交申請文件,最後僅5戶通過審查。

北高雄家扶說,5戶新進寄養家庭中,2戶持有保姆證照及幼教背景,與該中心寄養家庭陳家熟識,也與寄養童有互動經驗;另1戶新進家庭林女士有照顧自身亞斯伯格症孩子的經驗,非常了解照顧特殊兒的歷程及方法,經由林女士耐心的陪伴、照顧,孩子在國語文方面很有興趣,未來想當國文老師,如今孩子長大,林女士願意擔任寄養家庭照顧弱勢寄養兒少,用心難能可貴。

凡年齡25至60歲、具國中以上教育程度、有穩定經濟來源足以維持家庭生活、居住環境安全且有足夠活動空間、無不良素行紀錄及傳染性疾病者,都可加入寄養家庭行列,電洽:07-6213993轉115北高雄家扶中心寄養組。

寄養家庭須接受CPR等課程訓練。(圖由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寄養家庭須接受CPR等課程訓練。(圖由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