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息半天假爭議 賴清德:接下來大家好好放假

市長賴清德早上參加市醫院長交接,提到他在成大當總醫師的經驗,指稱颱風放不放假也秉持「住院」的原則。(記者王捷翻攝)

市長賴清德早上參加市醫院長交接,提到他在成大當總醫師的經驗,指稱颱風放不放假也秉持「住院」的原則。(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16 17:4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今日參加市立醫院行程,在席間發言時說到半天颱風假一事,賴清德說,以他過去擔任成大醫院總醫師管理病床經歷,重申颱風假宣布決定,就跟病患不該住院就不住院,該住院就住院,所以該上班上課就該上班上課,該停班課就應停班課,他還笑著要民眾將怒氣消下來,希望此事到此為止,因為還有3天假,大家好好放假。

賴清德在市醫院長交接提到,他在成大當總醫師負責控床情形,他有責任想盡辦法讓病人住院,在內科滿床時,他甚至於會到泌尿科、婦產科去借床讓病人能順利住院,但他也提到為了儘量讓病人能住院,最重要的還是該出院的,雖然病人或家屬希望多住幾天,當總醫師的還是得譲病人出院,否則其他病人是住不進來,「該住院就住院,該出院就出院」就是總醫師執行的原則。

賴清德將住院、出院原則,比喻成颱風天該不該放假一事,他決定颱風天要不要停班停課時也是秉持這種「該放就放,該上就上」的二元原則,他可早早就宣布,他自己也樂得輕鬆,但要宣布不放假,這是最困難的決定,而他願意來承擔,也不放棄當年從政的理想。他說,如果大家只求明哲保身,這社會不會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