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最年長人瑞彭玉梅辭世 享嵩壽115歲

屏東最年長人瑞彭玉梅辭世,享嵩壽115歲。(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最年長人瑞彭玉梅辭世,享嵩壽115歲。(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16 12:2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出生於西元1902年8月7日的彭玉梅,是屏東最高齡的人瑞,上週六彭玉梅在家中辭世,享嵩壽115歲,今天屏東天氣放晴,在各地工作的子孫趁著秋節連假回到屏東青葉部落緬懷彭玉梅。

彭玉梅在民國前9年出生,當時是慈禧太后還在世的光緒29年,見證了台灣改朝換代,5代子孫近百人,彭玉梅與最小的玄孫年齡更相差1世紀。

家人表示,彭玉梅是虔誠的基督徒,上個月家人幫她慶生時,她還不忘囑咐家人「主日聚會不可間斷,要常禱告謝恩!」9月10日晚間10點40分,彭玉梅在青葉部落住家睡覺時辭世,家人都相當不捨。

前總統馬英九2年前曾特別來到屏東三地門鄉青葉部落探視彭玉梅,閒話家常之餘馬英九還向彭玉梅索吻「我可以親妳一下嗎?」彭玉梅當場回絕「不行!我活到現在只有被老公碰過!」讓現場留下一片歡樂笑聲。

彭玉梅的子女表示,母親是霧台鄉佳暮村魯凱族人,45歲時遷到三地門青葉村居住,育有2男4女,母親織布手藝相當好,村內織布工作者幾乎全傳承自她的手藝。

儘管百歲高齡,彭玉梅平常生活起居全都自己來,自己洗澡、上廁所,還會做刺繡、勾手提袋,3餐則以清淡的地瓜粥、野菜粥為主,除了水以外,彭玉梅最喜歡喝麥香紅茶。

彭玉梅孫子輩的族人說,外婆生前常關懷子孫、族人的平日生活,外婆一生的尊尊教誨和堅定信仰陪伴家人在愛裡成長,讓人特別懷念她。

彭玉梅家人也表示,將於9月19日上午8點入殮,並於8點30分移靈至基督長老教會青葉教會舉辦告別式。

前總統馬英九2年前曾到青葉部落探視彭玉梅。(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前總統馬英九2年前曾到青葉部落探視彭玉梅。(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