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源頭控管食安 政院「毒化局」年底前掛牌上路

總統蔡英文選前提出「食安五環」政策,行政院和立法院也已達成共識,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組織法草案」列入立法院這會期優先法案。(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總統蔡英文選前提出「食安五環」政策,行政院和立法院也已達成共識,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組織法草案」列入立法院這會期優先法案。(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6/09/15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的食安風暴重創民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從毒澱粉到黑心油等,為保障食品安全,行政院規劃今年底前掛牌成立「行政院環境保護毒物及化學物質局」,達成源頭控管。行政院今(15)日也表示,為讓民眾安心度過中秋假期並關切食品安全,將全面加強查核食品來源,讓民眾吃得安心。

綜合媒體報導,行政院表示,行政院整合了跨部會資源,精進食安管理,並請衛生福利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督導各地方政府,針對中秋傳統習俗與應景食品,如月餅及餡料、蔬果、烤肉食材等,全面加強查核相關製造場所、販售通路,以及聚會場所的餐飲衛生,確保符合衛生安全管理的規定,以「食安五環」護中秋,讓民眾吃得安心。

總統蔡英文選前提出「食安五環」政策,行政院和立法院也已達成共識,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組織法草案」列入立法院這會期優先法案。行政院表示,「食安五環」環環相扣食品每一段生產、製造、流通、販售歷程,緊密串起政府、廠商與民眾間合作,以建立從農場到餐桌的安全體系。

「食安五環」的第一環是「源頭控管」,將在今年12月31日前掛牌成立「行政院環境保護毒物及化學物質局」,從源頭有效掌控資料;第二環是「重建生產管理」,產品應有詳細的履歷資料、可追溯生產流程、生產者和經銷商等相關資訊;第三環是「提高查驗能力」,政府查驗頻率、強度皆提高,首先針對學童的學校午餐食材全面監測。第四環是「加重生產者、廠商的責任」;第五環是「鼓勵、創造監督平台」,行政院已指示跨機關強化「1919」食安服務及檢舉專線,讓全民共同監督食安,揪出違法食品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