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輪船斷纜漂流 連貨櫃都被吹落

貨輪斷纜在港區漂流。(民眾提供)

貨輪斷纜在港區漂流。(民眾提供)

2016/09/14 15:4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港二港口吹起12級以上強風,致多艘貨輪斷纜漂流,其中闊明輪撞上起重機卡住,高雄港勤公司出動所有拖船、引水人員搶救,另有貨櫃場貨櫃如骨牌般被吹翻,興建中的高雄港旅運大樓3層樓工務所塌陷,災情慘重。

不堪莫蘭蒂強風吹拂斷纜的有平多魯輪、闊明輪(1400TUE)、獵鷹9號輪、同茂101輪、海興輪、明陽輪、同暉輪,高港勤公司派出所有拖船出動,及引水人進行救援。平多魯輪在港區漂流已被拖船頂住,闊明輪撞到2台起重機,船體卡住另1台起重機。

在高雄港區外的一處貨櫃集中場,4噸重的貨櫃也被強風吹得如骨牌般倒下,有關單位指出該批為空貨櫃,才會不敵12級強風。出現災情的還有興建中的高雄港旅運大樓3層樓工務所,在下午2時18分不支倒地。

相關影音

貨櫃被強風吹倒。(民眾提供)

貨櫃被強風吹倒。(民眾提供)

高雄港旅運大樓3層樓工務所倒地。(民眾提供)

高雄港旅運大樓3層樓工務所倒地。(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