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佔全縣近15% 屏東日托中心深入原鄉

枋寮東海、春日七佳今日托中心成立。(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東海、春日七佳今日托中心成立。(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9/13 22:4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人口快速老化問題,提升原有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擴大服務項目與服務時間模式的「日間托老服務」,更將服務深入人口稀少、交通不便的原鄉地區,屏南地區第1處原鄉「日間托老中心」今天揭牌。

屏東縣從104年1月起老年人口比例就超過全縣人口的14%,正式成為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高齡化社會」,而截至105年8月止,65歲以上老人12萬5千餘人,老年人口比例已攀升到14.93%,其中春日鄉位處屏東地理的中線,全境海拔高度由從5百公尺到千餘公尺不等,人口外移加上各村落老年人口不似都市地區集中,而山區地形致使交通不便,都是老年人口銜接資源的困境。

縣政府長年推動地社區辦理銀髮相關服務也獲地方支持,春日七佳社區從96年發展關懷照顧據點,在交通、資源、人力皆不足的環境之下奮鬥,今天日間托老中心在縣長潘孟安、社會處長劉美淑、鄉長柯自強及地方人士等共同見證掲牌。

縣長潘孟安感謝社政、衛政、鄉鎮公所及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共同攜手成立日間托老中心,他說,屏東銀髮照顧服務產業將以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精神,盼離鄉青年回鄉陪伴家鄉長輩,長輩除就近在社區獲得健康促進運動與簡易復健外,也能重新建立豐富的生活圈獲得一個有尊嚴、快樂的晚年,實現在地安老的終極目標。

鄉公所現則籌募「關懷巴士」克服接送鄉民至日托中心的交通困境,而日托中心的「七佳松鶴園」,為提升長輩身體機能,將長輩最熟悉最喜愛的「開心農場」蔬菜耕作納為健康促進活動,耕作所獲還要供給日托中心餐點使用「自己的菜自己種!」長輩也越發有成就感,互相分享種菜心得增加人際互動,也一掃日常簡居的孤獨感。

枋寮東海、春日七佳今日托中心成立。(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東海、春日七佳今日托中心成立。(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