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南產業園區工業地解編 歷時1年仍原地踏步

彰南產業園區工業地解編,經過1年,原地踏步。(記者顏宏駿攝)

彰南產業園區工業地解編,經過1年,原地踏步。(記者顏宏駿攝)

2016/09/13 21:1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魏明谷去年4月在議會正式宣佈撤銷「彰化產業園區」開發計畫,未來將朝「農地農用」方向發展,但是從此後續計畫便無下文,但攸關農業發展的工業用地解編,拖了1年,至今毫無進度,不少地方人士認為,現在中央綠營執政,縣府既然有意朝農業方向發展,土地變更竟然「拖了1年辦不好」,讓彰南產業園區「農地農用」的計畫頻添變數。

去年4月,魏明谷面對議員的質詢,鄭重表示,縣府會向主管機關申請撤案,未來園區會朝向溪州農業百貨、農業櫥窗生態園區的方向發展,也會依照「彰南農業、彰北工業」的原則發展彰化縣的產業,未來想投資的人可以在彰北投資,農業發展則在彰南。

相當關心此案的鄉公所秘書吳音寧表示,縣府把有意廢止彰南產業園區的公文行文至經濟部,去年8月經濟部就回文指示辦理方式,惟縣府至今仍未照辦,對外的說法為「需要先賠款給廠商,始能變更,但賠償金卡在議會」。所以一年下來「工業地解編」進度等於零。

吳音寧指出,經濟部的函文指示,縣府只要做廢止公告,再將廢止說明書送經濟部和環保署,整個工業區的開發算是結束,接下來就是土地解編,但這些動作縣府都沒做。

吳音寧說,縣府對外說法「與廠商談賠償」。但賠償與公告廢止可同時進行,兩者不會違背。

對此,彰化縣政府表示,目前縣府已終止彰南產業園區開發工作,並已跟地主台糖公司終止租約,與開發商終止合約;地主有權提出解編,只要地主提出申請,相關程序彰化縣政府會配合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