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爭議續燒 全教產:加稅以建立國民年金

年金改革爭議續燒,全教產今天發新聞,主張增加課稅以建立國民年金。(記者林曉雲翻攝)

年金改革爭議續燒,全教產今天發新聞,主張增加課稅以建立國民年金。(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09/13 12:3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年金改革爭議續燒,教師團體也對立,回應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9個地方工會今早開記者會的指控,全國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受訪表示,抹黑污名絕對不是單方面,全教總對全教產也是抹黑,全教總也發文宣「你被全教產了嗎?」且把年金改革爭議,教師被污名化的責任歸於發動93遊行之一的全教產。

黃耀南表示,在93大遊行之前,全教總也發文宣給學校老師,呼籲抵制全教產發起的93大遊行,全教產從6月23日參加年金改革委員會,就提出包括改革國家財政紀律等5個主張。所以不是如全教總所指控沒有提出改革內容,全教總確實自己有提改革方案,但在政府都沒有提出改革方案之際,卻苛責全教產沒有提出改革方案,有失公平,況且全教總提出的改革方案在基層也引發反感,全教總今天開記者會指責全教產的作為,只是在做危機處理。

黃耀南表示,全教產主張政府應該建立「大國民年金」,政府應該為各類別人民建構適足的年金制度,讓參加國家年金制度的所有退休國民生活不虞匱乏,均可按月領取相當於主計總處公布的台灣省平均每人月消費支出1萬9千元,以保障國人退休後起碼之最低生活水平。

黃耀南指出,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應擔負全國人民年金制度的規畫責任,為使全體國人晚年生活無虞,應該為全國人民勞、農、漁、國民、軍、公、教、警、消等建構基礎年金。讓一生在台灣這塊土地打拚的人民退休後,每月支領不得低於主計總處公布的台灣省平均每人月消費支出1萬9千元,並由政府負起最後支付保證責任。

黃耀南表示,台灣賦稅相對其他國家來說是相對低,薪資收入的稅收已經是全世界最高,為籌措財源,有必要應該增加稅收,遺產稅、贈與稅、資本利得課稅,政府針對之前相關減稅作為予以檢討,重新增加課稅,作為大國民年金的財源。

全教總訴求政府另立新基金,讓已退休及在職者按月補繳。黃耀南表示,補繳和追繳,都是屬於背信及不公不義之事,全教產認為不應補繳和追繳,應依法不溯及既往及信賴保護原則處理,新制教師退休年金也沒有過高,不應再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