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胖減重」高纖飲食法 擺脫惱人局部肥胖

2016/09/12 18:21

營養師建議,規律運動加上健康攝取飲食,就能擺脫微胖困擾,享受健康輕盈的體態。(楊氏診所提供)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想穿時尚單品,局部肥胖卻讓你縮手? 營養師楊承樺指出,夏季減重門診常見患者不是體態明顯豐腴,反而多是受到工作型態影響,導致胸垂背腫的脂肪囤積、腰間肉凸出及小腿肚粗壯等局部微胖困擾。建議除了規律運動與保持正確姿勢,可搭配高纖飲食打造完美體態。

楊氏診所營養師楊承樺指出,上班族長期壓力大、影響荷爾蒙,上半身脂肪容易堆積,加上長期缺乏運動、肌肉量少,更易產生厚實肩線、肥軟副乳與「掰掰袖」而看來虎背熊腰。建議針對上身微胖,應減少高熱量與精緻醣類食物攝取,可多挑選幫助體內抗發炎的鮭魚、鯖魚等食材。

還有女性常見的便秘困擾也會導致小腹凸出,現代人久坐的生活型態也易使脂肪累積大腿及腹部,此時應減少脂肪攝取,並挑選高纖維食物如各類蔬菜、全穀類食物及高纖豆漿,有助排便,降低脂肪囤積。

至於飲食重口味引起的水腫及少運動、久站久坐影響下半身血液循環,造成腿部粗壯,則應避免高鈉食物,並多挑選利水、排水食物,如芹菜、菠菜、葡萄柚、綠茶等,有助恢復腿部理想線條。

楊承樺也建議,可適時搭配無加糖或低糖的高纖豆漿,同時達到高纖、低鈉、優質蛋白質三大飲食原則,但最重要仍是規律運動與健康攝取飲食,就能擺脫微胖困擾,享受健康輕盈的體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