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冰水能助減肥? 中西醫都不認同

2016/09/10 22:18

新加坡學者發現,喝冰水其實會讓人的代謝率下降。(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喜歡在夏天來杯冰水,更有傳言指出喝冰水可以提升代謝、輔助減重。然而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沒有證實這是有效的減肥方法,想透過喝冰水減肥,不如培養運動習慣。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有網路傳言指出,喝冰水會讓人體溫度下降,身體必須消耗更多熱量來讓體溫回升,因此飲用冰水可以幫助提升代謝、輔助減重。不過曾有德國學者在研究中指出,水溫刺激無法拿來說明因為喝水刺激而產生的心血管調節與代謝反應;另外有新加坡學者發現,喝冰水其實反而會讓人的代謝率下降,更容易造成肥胖。

而從中醫觀點來看,喝溫水才能減輕身體負擔,如果喝冰水,身體反而需要消耗陽氣,來將冰水加溫到人體溫度(約37度)。寒性體質或氣血不足的女生,若是再喝冷飲、吃冰,還可能因此損傷到脾胃。

綜合中西醫觀點後,如果是真的想要減肥的人,與其透過喝冰水來減肥,不如培養平時運動習慣,並搭配均衡飲食,來改善氣血循環。

相關連結請見:

喝冰水提升代謝助減重?中西觀點這樣說…"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02/42915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