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928大限? 彰化縣長拋「3個如果」!

台化位居彰化市區,煙囪非常顯眼。(記者劉曉欣攝)

台化位居彰化市區,煙囪非常顯眼。(記者劉曉欣攝)

2016/09/10 21:1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全彰化人都在關心的台化汽電共生鍋爐操作許可證將於928到期,能否取得彰化縣政府核發的展延許可證成為營運關鍵,今天醫師、彰師大教授與非營利組織等60多人,直接與縣長魏明谷進行對談,要求停發許可證,為全民健康硬起來!

對此,魏明谷當場表示「3個如果」,「如果台化沒有履行承諾,如果台化沒有符合環評審查意見,如果台化沒有符合環保的法規」的話,「就是不會發給它」!

今天有多位醫療界人士到場,繼日前發起「診所插旗挺縣府」活動,全力挺縣府拒絕發出展延許可證之後,直接與魏明谷面對面的溝通,希望終結半世紀以來的空污危害。

醫界人士強調,「進步的城市不該有燃煤電廠」,何況台化就位於彰化市區,「縣長何其忍心殘害下一代」?

醫界人士表示,縣府停發許可證,並不會因此讓台化關廠,因為不用燃煤發電,台化也可以轉向台電購買電力來繼續營運,所以停發許可證,只有影響燃煤發電,不應該用全民健康,放任台化繼續燃煤發電,希望在關鍵的時刻,魏明谷能夠創造歷史!

但有民眾認為,台化員工的工作權還是要保障,財團做與不做的差別不大,但可憐的是台化員工,何況台化在彰化市超過五十年,也讓許多人能夠養家糊口,應該要讓台化有改善的機會。

也有民眾支持醫界人士的看法,認為縣民都應該站出來監督政府不可再發許可證,因為台化煙囪不應該成為彰化市的地標,幾乎天天都看到排出長長的煙,要拒絕台化的空污惡夢,就差這最後的一哩路!

台化位居彰化市區,煙囪非常顯眼。(記者劉曉欣攝)

台化位居彰化市區,煙囪非常顯眼。(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