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裡也有圖書館! 新北市圖永和分館貼心駐點

市圖永和分館為病患借還書,服務超貼心。(記者翁聿煌攝)

市圖永和分館為病患借還書,服務超貼心。(記者翁聿煌攝)

2016/09/10 20: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日前於永和耕莘醫院駐點,提供現場借書及辦證服務,住院病患及醫護人員也可利用網路借書方式,圖書館員每週會將借閱圖書送至醫院及病房,為病患、家屬、醫療人員提供閱讀服務。

市圖永和分館主任江燕鳳說,住院病人及家屬心情通常很沉悶,閱讀可以紓解病患及家屬的憂慮心情與壓力,永和分館特別與耕莘醫院合作,每週三下午定期於醫院駐點,提供現場辦證及借還書服務,並且貼心地為病患與醫護送書,盼能藉由書本為住院的病患送上心靈良藥,也讓忙碌辛苦的醫護人員在休息時得到精神上的支持。

定時會到耕莘醫院洗腎的趙媽媽說,她每週要到醫院洗腎3天,利用上網預約借書,圖書館每週三下午便會將書送到病房,她可以在洗腎時看書,轉移注意力,讓枯燥的時間不再變得那麼難熬。

還有陪病的王小姐說,在醫院裡就可以借還書很方便,看書可打發時間,還能與生病的爸爸分享內容及打氣,是意外的收穫。

江燕鳳說,住院、陪病、候診時間漫長,對病人來說,書本雖然不能治療身體疾病,但有心靈療癒作用,永和分館每週定期至耕莘醫院提供病患閱讀服務,並於醫院內設置漂書站,提供各類圖書免費取閱,希望能提供病患及與陪病家屬放鬆情緒,忘卻身體的不舒服。

市圖永和分館在醫院駐點,受病患及醫護人員歡迎。(記者翁聿煌攝)

市圖永和分館在醫院駐點,受病患及醫護人員歡迎。(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