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長會勘清水眷村園區 擬結合港藝中心發展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一)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之邀,參觀清水眷村園區。(記者張軒哲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一)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之邀,參觀清水眷村園區。(記者張軒哲攝)

2016/09/10 16:4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清水眷村園區近年脫胎換骨,成為海線頗受注目的文創園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會勘園區。鄭麗君表示,將邀國防部與市府共同會商,協助眷村文化園區結合港藝中心進一步發展。

閒置多年的清水眷村園區,近年經台中市府文化局活化後,成為清水文創場域,受到在地藝術家青睞。眷村園區緊鄰港區藝術中心,在地藝文團體經常舉行展覽,眷村的小願市集也受到好評,假日常吸引民眾散步拍照,坐在樹下乘涼,體驗懷舊時光。眷村建築保存完整,綠意盎然,充滿濃濃懷舊風,是繼高美濕地後,清水另一處熱門景點。

上午蔡其昌陪同鄭麗君參觀眷村園區,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市議員楊典忠、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也全程陪同。

清水眷村園區本月正舉行2016創意台中活動,有多間老屋經過佈置,創意十足,讓人忍不住想在屋內喝下午茶。

蔡其昌說,清水眷村園區於10年前保留下來,近年透過保溫計畫,讓眷村屋舍樣貌被保存,也經常舉辦活動。他幽默地說,但保溫久了,食物不會熟,該讓它可以上菜,希望文化部結合港藝中心,注入新的元素 讓園區變成台中海線與全國的亮點。

鄭麗君表示,每個眷村都有在地特色,清水眷村園區透過保溫計畫發展出在地風貌,他將邀國防部與台中市府共同會商,協助眷村文化園區進一步發展,園區可以推廣文化實驗室概念,讓園區成為青年藝術家創作基地,更有在地文化進駐紮根。

相關影音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走入清水眷村園區的展間,感受濃濃懷舊風。(記者張軒哲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走入清水眷村園區的展間,感受濃濃懷舊風。(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