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頭蒼鷹誤闖民宅 受驚表情超萌

一隻身寬超過50公分的鳳頭蒼鷹誤闖民宅
,卡在玻璃門內,民宅主人李冰丹趕緊救牠脫困。(記者王善嬿翻攝)

一隻身寬超過50公分的鳳頭蒼鷹誤闖民宅 ,卡在玻璃門內,民宅主人李冰丹趕緊救牠脫困。(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09/09 13:5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猛禽就在你身邊!

嘉義市民李冰丹今天上午在嘉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住家倉庫,突然發現一隻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卡在玻璃落地門及堆放的椅子之間,睜大圓滾滾的雙眼,一臉受驚的樣子,李冰丹連忙戴上手套,遮住牠的頭部、眼睛,待這隻鳳頭蒼鷹情緒鎮定、減少掙扎時,輕抱牠到屋外野放,不到3秒鐘「鳳頭蒼鷹」展翅飛走、不見蹤影。

李冰丹說,鳳頭蒼鷹棲息地位於近人類的淺山、樹林間,後庄里就常見好幾隻會在樹林間穿梭飛翔,然而很難得近距離接觸、看見鳳頭蒼鷹的樣貌,而這隻落難鳳頭蒼鷹目測翅膀張開身寬超過50公分,研判可能是為了捕抓老鼠、蛇類獵物,才誤闖民宅受困,剛發現牠時一臉無辜的模樣「超萌」,但幸好初步檢查未發現有受傷情形。

李冰丹在自家倉庫外發現受困的鳳頭蒼鷹,只見牠展翅卡住、一臉受驚的表情,讓李冰丹忍不住笑彎腰。(記者王善嬿翻攝)

李冰丹在自家倉庫外發現受困的鳳頭蒼鷹,只見牠展翅卡住、一臉受驚的表情,讓李冰丹忍不住笑彎腰。(記者王善嬿翻攝)

李冰丹戴手套將落難鳳頭蒼鷹抱著到屋外野放,幸好未發現受傷情形。(記者王善嬿翻攝)

李冰丹戴手套將落難鳳頭蒼鷹抱著到屋外野放,幸好未發現受傷情形。(記者王善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