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醫師助理」不實流言 衛福部嚴正澄清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網路上出現衛福部要推臨床助理的杜撰版本是從現行專科護理師於醫師監督下執行醫療業務辦法改編而來,內容完全錯誤,希望大眾不要再散播相關訊息。(資料照,記者孟慶慈攝)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網路上出現衛福部要推臨床助理的杜撰版本是從現行專科護理師於醫師監督下執行醫療業務辦法改編而來,內容完全錯誤,希望大眾不要再散播相關訊息。(資料照,記者孟慶慈攝)

2016/09/08 19:4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醫師納入勞基法後可能產生人力缺口,衛福部規劃各項配套措施,其中一項為醫師臨床助理,但衛福部今日發出聲明指出,網路流傳臨床助理方案均非事實,因為相關實施細節尚在評估規劃階段,呼籲各界共同參與提供建言,切勿輕信不實資訊或任意篡改散播,以免誤導政策形成或大眾認知。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網路上出現衛福部要推臨床助理的杜撰版本是從現行專科護理師於醫師監督下執行醫療業務辦法改編而來,通篇將「專科護理師」改成「臨床專科助理師」,內容完全錯誤,卻不斷有民眾、團體分享,造成不正確的訊息持續流傳,希望不要再散播相關訊息。

石崇良指出,專科護理師與臨床助理均為規劃發展重點,現階段正研議修正《醫療法》58條允許醫院得置臨床助理,國內公私立大學、獨立學院或教育部採認的國外(不包括中國)公私立大學、獨立學院醫學系、牙醫學系、中醫學系畢業領有畢業證書得應醫師考試資格但沒考上者,以及醫學系畢業生持續從事實習以3年為限,超過3年以上者,還有已具專科護理師資格並有2年以上專科護理臨床經驗者,均可申請取得臨床助理資格。

衛福部重申,臨床助理制度尙於研議階段,將持續與醫師及護理團體討論溝通,歡迎各界提供寶貴建言,但對於散播不實傳言表示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