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算命師手術遇「劫數」 醫師巧妙化解救命

新光醫院教學研究部副主任,也是心臟科權威醫師洪惠風新書《拿我的心聽懂你的心》分享行醫見聞。(記者林惠琴攝)

新光醫院教學研究部副主任,也是心臟科權威醫師洪惠風新書《拿我的心聽懂你的心》分享行醫見聞。(記者林惠琴攝)

2016/09/08 18:3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一名罹患冠狀動脈狹窄的算命師,一聽到醫師為他排定手術的時間是週三下午5到7點,立刻臉色一沉,原來20年前曾為自己算命發現那一天的那個時間點會有一場劫數,但改期又擔心劫數變死劫,因此醫師請硬著頭皮快手解決,結果在醫院上演一場搏命戰,儘管人命救回來了,但出現戲劇性變化。

曾經收治此個案的新光醫院教學研究部副主任,也是心臟科權威醫師洪惠風表示,當時該名患者的手術如期進行,他當天快速處理其他手術,下午1點避開危機時間就為該名患者動刀,過程發現問題是變異性心絞痛,不必裝支架,使用血管擴張劑即可解決,一切順利結束,好不容易對於「劫數說」鬆了一口氣,但不久後該名患者卻突然休克被送進加護病房,所幸一會兒後就甦醒無礙,讓他捏了一把冷汗,但總算成功逃過一劫。

洪惠風去年前往義大醫院行醫待了9個多月,印象最深刻的事莫過於是「王母娘娘」在治療上推一把,一名虔誠女信徒,總是乖乖聽王母娘娘的話,原本140公分、100公斤的她,因為王母娘娘交代不可吃肉,立刻戒肉,體重驟減30多公斤,又說王母娘娘交代要看心臟,果然檢出因為原發性肺動脈高壓導致的心臟病,讓當醫師的忍不住嘖嘖稱奇。

洪惠風不是鼓勵怪力亂神,而是主張將醫療交給專業,信仰提供支持,他將行醫20多年來未寫在病歷上的悄悄話,以及曾經寫過的專欄文章集結成《拿我的心聽懂你的心》一書,分享行醫的種種見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