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管飲水含氯乙烯 環團籲台水不要拖延

環保署舉行飲用水水質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公聽研商會。(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舉行飲用水水質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公聽研商會。(記者楊綿傑攝)

2016/09/08 12:2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麥寮許厝國小學童疑似遭受氯乙烯污染而產生健康疑慮,今環保署在召開飲用水水質標準修正公聽研商會時,氯乙烯也在調整重點之列,預計將現行管制值0.002毫克/公升,加嚴調整為0.0003毫克/公升。台灣省自來水公司在會前溝通時,提到先前經驗以7年時間做改善,但環保署與環保團體均表示不認同,台水則表示一定會將時間壓縮。

環保署說,考量氯乙烯已經證實為致癌物質,因此從嚴修訂管制值,並預定107年7月起施行。對於台水在會前做相關溝通時,提到之前的經驗需用長達7年的時間做改善,環保署表示國人的健康不能等,7年很多人都退休了,希望最多延1至2年,期盼能夠提出更快的時程。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則批評,環保署加嚴標準並非是自行創造數據,都是參考WHO而來,結果掌管水業務的水公司竟然說做不到需要時間,但現在很多新的化學物質都一直產生,難道都沒有風險管理小組在評估嗎?粘麗玉一方面肯定環保署有考慮國人健康,與時俱進修訂,一方面也呼籲台水不要拖時間。

台灣自來水公司對加嚴標準表示支持,但也說,的確要考慮健康問題,可是需要給自來水公司一點時間去改善,包括找出真正原因以及後續解決方案規劃設計,乃至於尋覓土地、進行工程都需要時間,7年是之前的經驗,但現在則一定會加速,也承諾會與相關公務機關溝通,壓縮整體時間。

環保署提醒,絕對會考慮技術問題,雖然肯定台水在供水水質上一直都有良好表現,但針對此問題還是希望台水給個合理改善年限,畢竟氯乙烯議題已經討論很久,不要讓人民使去耐心。

飲用水水質標準部分條文將修訂。(記者楊綿傑攝)

飲用水水質標準部分條文將修訂。(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